會安排武陵賞櫻其實是蠻意外的

因為之前學妹在fb上發表人要揪人一起去的訊息

vivi並沒有表明要參加

因為自認是龜毛人,參加活動會想很多

以至於學妹覺得vivi每次都說一說而已

(我不是一個只是會說一說的人,我是真的想的比較多ex:bike 媽祖的行程我還有其他的考量)  

原本從台北出發還飄著細雨

到宜蘭時雨越下越大讓vivi心都涼了

心想不會那麼幸運吧一出門玩就遇到下雨天

幸好越接近武陵天氣越好還出現太陽

讓車上的三人組忍不住歡呼了

1  

 

到了武陵看到滿山遍野的粉紅佳人

讓我覺得沒有白走這一遭

不僅有一區區的粉紅佳人沿途也種滿了一排櫻花

加上宜人的天氣藍天白雲這幅畫好美喔

不過vivi的拍這技術還不好無法呈現這份美感

現場看真得更美2  

櫻花近拍

太久沒跟相機培養感情了

所以不太會使用以至於拍起來有一點糊

難道在暗示我該換相機了

vivi的學姊小孟(以後就這樣稱呼她了..因為也許下一次會再一同出遊)

觀察力非常敏銳有發現雖然都是粉紅色的櫻花但是花瓣並不是每一區的都一樣3  vivi的午餐..牛肉麵看起來湯有一點少了那是因為vivi吃到一半才發現忘記拍照

在山上對東西就不要太挑剔了

有熱熱的湯可以喝vivi就很滿足了4  武陵到處的櫻花都有不一樣的美

四周環繞著綠色青山、粉紅色的櫻花、天空藍天、白雲

所有的顏色搭配在一起不管從任何角度觀賞兜會令人忍不住的發出讚嘆

vivi+小薇+小孟三人組忍不住在此搞笑了

在櫻花樹下擺出愛心的形狀、裝嬌羞咬手指各式各樣的姿勢都來了

在優美的環境下真的讓人心矌神怡5  

viv無法拍出這一區櫻花叢的感覺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上山親眼去瞧一瞧

因為眼見為憑

看了這麼美的櫻花

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6  

武陵茶莊前道路兩旁的櫻花搭配茶莊的建築相當有日本瘋

不過很可惜的是停了太多車子破壞了這份感覺

7  8  

很多到武陵的人都會在觀月亭步道拍照

這個步道的櫻花也是開得很美

vivi看到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都比vivi拍的還美一百倍

真的該好好學照相的構圖了

不然看到拍回來的照片真的會扼腕

明年一定要再去武陵賞櫻

9  

蔣公行館前有一株梅王跟梅后

其實應該過了梅花的花季

但是還是有看到一些梅花

在這裡遇到一對夫婦在拍梅花

因為天色漸暗,先生傳授可以利用光圈增加曝光,但是沒帶腳架實在沒法度

那位先生看到我的相機就說你的相機不錯可以拍出好照片

聽到的時候很汗顏因為vivi把單眼當傻瓜用得很開心

那位先生還補了一句相機買來要看說明書(當場中箭昏倒)

10  

vivi晚上是住武陵國民賓館住宿有強迫一定要用晚餐跟早餐

菜色看起來不錯

但不知道是因為吹到冷風還是暈車

晚上夾了一盤菜吃了幾口就很想吐

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到底好不好吃

不過再次強調到山上要入境隨俗不要要求太多

11  12  

武陵晚上有高山音樂會

今天的音樂饗宴是國樂琵琶+手風琴+古箏

很巧的是我們三人組是高中、大學學姊妹且都有學國樂

所以在山上享受了一場令人心情愉悅得音樂洗禮

去聽音樂之前先去賞夜櫻

本來vivi還在想夜櫻有甚麼好看的

但櫻花透過燈光照射呈現不一樣的風貌也很美

後來從新聞報導得知今年是第一次開放賞夜櫻

讓vivi覺得真的是太幸運了

15  

昨晚都沒吃東西的vivi滿心期待早餐

雖然菜色很多

但是吃粥應該有的配料都沒有(小薇是要肉鬆、我是要素肉干跟另一種甜甜ㄉ)

所以有一點小失望

這裡早餐是有土司啦可以抹花生醬、巧克力醬或鮪魚醬16  

昨天賞櫻賞完了

今天就來進行登山之旅

小薇一直說這個不是登山是走路

但是vivi還是有一點擔心,因為vivi的體力真的很差 

不過還好走了二個多小時就到了瀑布

有一點小失望因為瀑布很小

但是出門玩就是要到處走走看看18  

小薇很堅持要帶我來雪山登山口看看(也因為有她的堅持我才能看到這般美景)

之前有看過學弟(應該算研究所同學)分享這個小木屋

原來就在這

但是因為天氣不夠好所以小木屋的倒影不夠清楚遠處青山也不夠明顯

有一點可惜

  19  

 

vivi假裝要走進去馬上有阿伯從遠處制止說不能再爬了(因為要有入山證才可以進入)

我想阿伯太看得起我了穿成這樣像要去爬山嗎??20  

武陵農場露營區旁有油麻菜花

有別於其他粉紅色的一片

這裡獨樹一格

也有不一樣的美

21  

會到這裡只是下山必經之路順道停下來拍照

看到一位可愛的小女孩陪爸媽來賞鳥

應該是專業拍攝鳥類的專家

先生用的是大砲型的相機躲在樹叢中等待鳥類  (太太注意喔xxxx來了,PSxxx是沒聽過的鳥名)

23  

因為vivi很怕回程會暈車所以努力在車上裝睡

但是一直聽到學妹踩油門的聲音

心想有這麼趕嗎?原來是小薇想吃的卜肉店只開到5點半

小薇已經連續2次沒吃到

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吃到

這家店真的很有名

因為連不想碰面的人都可以在這家店看到

加上已經是經營到第6代了

24  

 

vivi第一次吃卜肉所以不知道這樣算是好吃嗎?

味道還算特別

加上充滿蔥香味的蔥油餅

一整個滿足阿

25  

認識行動力很強的學妹真的不錯

讓我賞了最漂亮的櫻花

吃到第一次吃的卜肉

買到宜蘭奕順軒的麵包整個行程真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